close

「我對演戲有點厭倦了。」
「不可能。」
「為甚麼?」
「因為你有很強的表演慾。」

那為什麼我感受不到當初演Puck(註1)的那種 High ?
為什麼我感受不到演White(註2)那種不受限卻又被挑戰的感覺?

「為什麼你演Saint Joan(註3)時,沒有當初演Puck的那種熱情?」
我不知道。

相較於配角Puck,演出主角Saint Joan,我應該高興的,
可是,為什麼我的高興,持續了只有一下下?

是因為我沒有辦法認同Saint Joan?
是因為導演要我裝可愛?
以上兩個問題的答案,都是肯定的。

但我總覺得,它們不是我不想演Saint Joan的真正原因。


記得在大四某一天,Vega跟我說:
「欸,我跟其他幾個人要組隊參加英語話劇,有沒有興趣?」
「嗯... 你們要演什麼?」
「還不知道。可能是關於偷窺的... 你偷窺別人,也被人偷窺。」
「哇~好有趣喔!真想去!我如果沒有接下演Saint Joan,我一定去...
欸,如果你們有缺人演小角色,找我、找我!」


所以,我想不想演,是因為劇本有不有趣嗎?




註1:莎翁「仲夏夜之夢」的一個角色。
註2:友人Vega寫的Hello, Stranger!
註3:Saint Joan,中譯「聖女貞德」,由英國劇作家蕭伯納所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史大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