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姐,妳馬幫幫忙,又要住院…」
我發誓我有每天乖乖吃藥!


去年一次,今年再度被自己打敗…強烈質疑自己是否入錯行?或者這只是單純的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的生存遊戲?不論我從事哪個行業,註定我是那個被淘汰的?原以為今年三月的惡夢已經結束了,沒想到在炎夏,它可以再來一次!


打了電話給 Sleepy Mandy…


「如果再多的努力也只是白費,那幹嘛要努力… 以前小時候讀的都告訴你,努力就會成功啊…現在覺得那全是屁!反正都要死,幹嘛掙扎?」我忿忿不平地說。電話那頭的好友只是靜靜地聽著…


(Mandy,感謝妳讓我倒垃圾^^|)


清楚明白很多的事情不是一己之力就可以改變的… 所以放棄的念頭便會三不五十地冒出來。



「放棄,就什麼都沒有了。」


然後,我驚覺自己怎麼總想著放棄?!
然後,想起了兩首很久沒聽到的歌,還有一句很久很久都沒想起的話…

When life gives you lemons, make lemonade. (*)



吞下眼淚,告訴自己繼續努力做檸檬水去… 嗯,還好我愛喝。






(*:大學教授 Dr. Eric Drewry 在 2004 年畢業典禮上對畢業生的致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史大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