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歲的我被親戚問,有沒有男朋友?
23歲的我常被別人問,
怎麼會沒有男朋友?
怎麼會沒有人追?

一位友人覺得問第三個問題的人很沒禮貌,
因為,這要問男生/男人。(os:我不能同意更多。)

今天去看了一場戲,「母親的嫁衣」,
裡面有幾句台詞是這樣說的...
「女人就是要結婚嘛!」
「結婚才是女人的幸福」

第一次聽到這些話時(星期一看演員彩排時),
我皺眉,而且是深深地皺眉,因為我對那種價值觀嗤之以鼻。
第二次,也就是今天,我開始思考,
「真是這樣嗎?為甚麼導演要寫這樣的東西?」

坐火車回家的路上,我拿出節目單,看到其中一位演員對這部戲的感想:
「人都想要一個歸屬,外在的、心理的都需要,
因為有了可以安心賴著的地方和關係,才會感到『幸福』。
大家都說『要幸福喔!』,幸福不過就是可以安心的感覺呀。
這齣戲其實也是在試著說,不論是什麼年代,不論結婚是不是答案,
去找心之所安的一個地方、一個人。」

上個月與劇團夥伴們聚餐,吃到後來,玩起「真心話大冒險」,
一位36歲的資深團員這麼問我:
「如果今天有一個超過30歲的男人,像我,要追妳,妳會接受嗎?」
我:「!!!!!!!!!!!!!!」

十幾秒後,我說:「會。因為那是你的自由。」
os:但我不一定要喜歡你 :P

35歲的熟男,與22歲的妳,相差13歲,
心智年齡距離遠嗎? 比不上15歲與18歲。

30幾歲,有經濟基礎的熟男,很好啊,
但20幾歲的女孩,像我,
對愛情,對自己,還有這個世界,仍存著幾分幻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史大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