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畢演,取消了。

取消的原因有很多,但最主要的是身為主角的我,「不、想、演」了。
Michelle 助教要我撐下去,班導師 Ms Lin 也來鼓勵我們,
(os:我不想撐了!!)
Mimi也說,真要在2個星期內擠出東西來,也是可以的,
但問題是,那樣的成品是我們要的嗎?

你可以說我是個「完美主義者」,我不否認,也不承認。
但我真的不想把一個半調子的東西,搬到舞台上,
宣告大家,「這是我們練了一學期的成果。」What a joke!!

一旦我們把 play 搬上台,
所有的演員與工作人員就代表了這一整個「外文系」,
我不要別人說「怎麼外文系的公演不如外系大一英文的話劇?」

指導老師覺得我們可以表演... ...

我很想說,別自欺欺人了!

從大一幫忙大三、大四的「希臘悲劇」話劇公演,
演到去年大三的莎翁的喜劇「仲夏夜之夢」,
一部戲能不能搬上台面表演,我會感覺不出來嗎?

台上風光,台下十年功。
一部成功的戲,需要很多的時間來排演。

雖然我沒看過今年的大專英語話劇比賽,
但他們,以 Vega 他們那組事前的花在排演上的時間,
他們為了20分鐘的表演,花了將近快一個月的時間在準備。

看看我們的公演排演,每天用中午時間分幕排演,總是有人沒到。
但,這都無所謂,真正令我灰心的是上星期六(5/28)的排演,
距離公演6月8.9日不到兩個星期,演員全到齊了嗎?NO!
其中包括擔任要角的人。

這種排演情形,你叫我怎麼演下去?又憑什麼叫我撐下去?
要上課不能來就算了,但是...

有報告要交 ── 靠!我就沒有嗎?
要打工 ── 靠!我就沒有嗎?
我最近很累,睡過頭了 ── 靠~~ 我住家裡,每天弄到凌晨1.2點,
早上7點半就得起來準備上9點的課......我的黑眼圈根本就像被揍的。

有心想做一件事,就算再忙,還是會擠出「時間」去做,
沒有心,就會找一堆不能做的「藉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史大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