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 am guilty ─我有罪!

約莫三個星期前吧,我開著車上學去,途經高速公路約169公里處時,
我在內側中央分隔島的地方,看到了一隻只有幾個月大小的土黃色中長毛小狗。
我第一個念頭想的是,拿起手機,打給警廣。
但事實是,我什麼也沒做,因為我想,
「就算我不做,也會有其他善心人打電話的。」

可是,兩天後,我經過169公里處時,
在中央分隔島旁的柏油路上,
看了一個土黃色,毛茸茸的物體...
沒錯!就是我兩天前看到的那隻只有幾個月大的小狗。

我心裡很難過。

在剩下的往學校的路上,我一直怪自己,
「怎麼當初不拿起電話打?既不用花錢,也花不了多少時間!怎麼不打!」
(警廣路況提供電話是0800免付費的)

諷刺的是,那天我的心情並沒有因為這樣而難過了一整天...

原來,我跟那些每天經過169公里處,
趕著前往目的地的人沒兩樣... 只關心自己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史大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