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同wicked sleeping Mandy 一起去 Mitsukoshi 看電影,
不過我們是分開看的:我看HP3,她看Troy裡的 Macho men。
(因為她已經看過HP3)

整體來說,我覺得HP3是HP三集中拍的最好的一部…
在此不得不佩服導演Alfonso Cuaron的功力,
砍了許多故事情節以外,還加入了些許原著中沒有的東西,
eg: 隨季節變化的渾拼柳,
讓這集更生動不沉悶。
當然,三位小主角的演技明顯進步許多,
(不過個人覺得Daniel哭泣悲傷的演技仍需再加強^^|)
雖然電影中的有些角色跟我想像中的不一樣,
(eg: Professor Lupin,he looks healthy!)
但 so what? 也許在導演心目中,HP3 就是這樣啊!

最後,值得一提的就是配樂部分了。
早在去看這部電影之前,
我就已經先在網路上試聽過了。
老實說第一次聽到時,
我還以為HP3不僅換了導演,
連配樂人也換了…沒想到,居然還是同一人 – John Williams!
也許在這裡沒有多少人認識他,
但如果我告訴你,他就是「ET外星人」、「侏儸紀公園」、
「星際大戰」、還有梅爾吉勃遜跟西斯萊傑合演的「決戰時刻」等片的電影配樂者,
你應該就會「喔~~」地,比較有概念啦!
(I hope!)

沒聽過ET的電影原聲帶,
但就後面提到的那三部電影的配樂來說,
只要你聽過其中一部,
再聽另外兩部,就不難發現是同一個人的作品 –
因為某些旋律太像啦!!

Ok,回到HP3的配樂來說吧,
與前兩集相比較,
John Williams在第三集中,
放了不少民族音樂(不全然是愛爾蘭啦)的元素,
( or Baroque, perhaps?)
那種讓你一聽就覺得自己好像在初春起霧,仍帶有寒意的早晨,
一個人獨自漫無目的的走在英國的鄉野上。

不過本人認為這集音樂,
最值得稱讚的就是放入了英國大文豪,
莎士比亞「馬克白」中的詞句啦!

(Act IV Scene I)
Three witches: Double, double, toil and trouble;
Fire burn, and cauldron bubble.
… …
Something wicked this way comes.

莎士比亞+哈利波特,我只能說真是太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史大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