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stlife(以下簡稱WL), 我最喜歡的男孩團體。嚴格來說,我不算他們的「死忠」粉絲,因為從1999年他們出道以來, 至今出了七張專輯,我只買過一張,也就是他們的第一章同名專輯「westlife」。 (鴨子不要打我><)


說到1999年,記性好的人,應該記得當年台灣發生了921大地震,再跟我熟一點的人,應該 也都還記得我那時候(高三)生了一場大病,也被醫生診斷出自己患了「多發性肌炎」,一種 簡言之就是自體免疫系統太強(or太活躍),身體自己打自己的一場 civil war,加上高二下 社團裡發生的鳥事,當時的我整個人是 down 到一個不行。

就在這時,ICRT 常放 WL 的一首歌,Seasons In the Sun (陽光季節)。一開始 我不知道是誰唱的,只覺得好聽,心情會變好(雖然歌詞實際上一點也不「陽光」,MV 也是黑白滴 =.=)。

有一次,ICRT又在播放 Seasons In the Sun,我興奮地叫我妹一起聽,不料她說: 「喔~這首歌我知道啊!我們班每天中午吃飯都會放。還蠻好聽的。」我整個人驚到! 因為她是學音樂的。在一般人的印象中,學音樂的人唸的不外乎就是貝多芬、莫札特、 交響樂等,可、可、可是,她居然知道西洋的流行音樂?!(我妹看出我的想法,馬上 翻白眼說:「拜託,不要以為音樂班都不聽流行樂的好嗎?」)

就這樣,我買了他們的第一張專輯(上圖),開始認識 WL,也開始接觸西洋流行 音樂(ㄜ...確切來說,是西洋流行「英語」音樂)。任何關於西洋音樂的報章雜誌、 電視節目、廣播電台等,只要是有可能出現 WL 消息的,我就盡我所能地看、去聽, 甚至還跟身旁的好友、同學等,大力推薦 WL,也大方出借他們的專輯CD。(雖然 事後,看到那張CD刮痕累累,我的心很痛>"<,但在看到有人聽過之後,也去買了, 我知道「這一切都是值得地。」反正,我的CD聽壞了,可以再跟他們借,哈哈~)

在1999年,也許有些人會想,WL 只不過是一個男孩團體,論年資,論跳舞,他們 怎麼也比不上'97年「才」走紅美國,甚至是全球的 Backstreet Boys。沒錯, 但大魚大肉吃久了,偶爾也會想來點清粥小菜。WL 的音樂給人一種清新平淡又不具 侵略性的感覺。撇開 Boyzone 不談,與其他男孩團體(Backstreet Boys, N'SYNC 等),甚至女孩團體(Spice Girls)相比,WL 確實不善於跳舞,也非肌肉男(98 Degrees), 剩下的大概只有臉蛋吧!可是,WL 只有這樣嗎?WRONG!! 乾淨的聲音加上優美的和聲(以第 一張專輯來說)... that's how they killed 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史大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