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在寒假找機會參加 association,
跟外國人說英語,我覺得這樣學英語比較有意義。 」
一個朋友今天下午這麼跟我說著。

(os: 嗯嗯,你想練習口語,ok 啊!
但為什麼不跟同學?省錢又不費力。
不然,現在跟我用英文聊也ok 啊!)

接下來的對話,
還是繞著上面她說的東西打轉,
而我還是沒把我的 os 說出來。

然後我想到了一位外系的學弟,
剛認識他時,也是劈頭就問,
「你有沒有認識外國人?
我想練習英文。」

嗯嗯... 有趣,有趣,真有趣。
原來,練習英文口語得跟外國人,台灣人就不行??

好啦,我也不想這麼偏激的,
再說,有份報告顯示,
學習英語時,如果能有外籍老師授課,
更能激發/提高學習者的動力與興趣。

根據以上的報告結果,所以...

「我英語口語能力很爛,因為我不是給外籍老師上課。」
「我英語說的二二六六的,因為我沒有認識外國人。」

To my very personal humble opinion,
the above are "Bullshits!!"

撇開那些 banana (*) 跟含著金湯匙出生的人不說,
大部分英文(或其他語言)學的好的人,
是因為他們能「把握每個練習的機會」,
即使他們會犯錯。

「每個人學習的方法都不一樣。
對我來說,我跟外國人會學的比較好。」
這麼說好像也有道理。

那‧‧‧這麼想好了,
Practice makes perfect.

多一點練習來幫助你學英文不是更好?


----------------------------------------------------------
* banana 香蕉,指那些外表示黃皮膚,
但從小在國外接受西方文化與教育長大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史大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