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說,你是那種即使只有 1% 的成功機率也會去奮力一試的人,
而我,是那種看到 50% 的可能失敗率就會放棄的人..

這樣是不是就點出了我們兩個最大的差異處?





Everyone, including myself, fears change more or less.

Truth to be told, change is inevitable in our life.
"We either adapt to change or we get left behind."

(above from: Grey's Anatomy Season 4 - episode 1)






多數時候,
我得承認自己都還像是個小孩一樣,
憑著自己的感覺與人來往...
我知道這樣的我是任性的,
但也覺得這樣的我,
才能保有某部份真實的自己:)





妳說,不需要因為別人犯的錯,而搞得自己不開心;
妳不知道的是,我從來不覺得那是個錯!

也許我愛錯了人,但那是我的選擇,我從來沒怨過誰,
因為是出於「自由意志」做的選擇,
所以一直以來,我很清楚不論是愛情、學業、工作,
自己要為自己的選擇負責!

(PS. 老娘真的很討厭大學時那種蹺課,就會叫我幫她簽到假裝有來上課的同學..
本人大學時的座右銘:「有種蹺課就要有種承擔被教授點名啊!馬的!」)

我不期望妳在我的鞋子裡(*),
我只希望將來有一天,
妳能有機會經歷...



想起十多年前在報紙上讀過的一句話:「沒痛過,別說你懂。」

作者是位媽媽。
有一次,她的小孩受了傷。
小孩覺得很痛,一直哭。
但作者媽媽只是一直告訴她的小孩,
只是一點小傷而已,沒那麼痛。
沒想到她的小孩回她:「痛的人是我,又不是妳!」
那位媽媽才驚覺她是真的沒有辦法了解她小孩目前所承受的痛。


從高三開始到現在進出醫院好幾次,
由於我的免疫系統會攻擊我的肌肉組織,
導致我全身肌肉痠痛,
所以每次入院開始接受療程前,
總是會有醫生、護士來問我:
「如果疼痛指數滿分是 10, 0 是不痛,
以妳現在感覺的疼痛,會用幾分來形容?」

今年五月底進去住院,剛好看到自己的病歷。
看到第一次驗血的指數是六萬多...
(正常人只有 100 左右,後來重驗是三萬多,
「我跟我那一輩子的病」


我記得自己那時醫生皺著眉頭問:「妳不覺得很痛嗎?」
我的回答也只是「還好」兩個字而已,
就連給予 1 到 10 來形容,
我給的疼痛指數最高只有到 6 而已。

(聊過的醫護人員都稱讚我的忍痛指數很高... XD)



親愛的,上面這兩個例子,並不是真的希望妳真的痛過,
只是... 有些事情,真的要親身經歷了,才能知道箇中滋味。






*「我不期望妳在我的鞋子裡」是從英文 I don't expect you are in my shoes. 直譯,
指不期待對方能理解你現在所經歷的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史大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