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記錄一下今天上班時發生的事情。

吃晚飯時,今天剛好有位媽媽帶著晚餐來給她的兒子吃。我的隔壁坐了個學生,叫 Nina,我二、五傍晚常常都是跟她一起邊吃飯、邊聊天的(其實,我覺得我比較像她媽,因為她會把吃不完的東西,塞給我吃,像今天是炸銀絲卷 orz)以下是我跟 Nina 的聊天內容 --

我:「Nina,你那杯紅茶是在哪裡買的啊?」
她:「在阿雪水果攤旁。」
我:(皺眉疑惑)「阿雪水果攤?在哪裡啊?」
她:「在菜市場那裡。」
我:「嗯...」 (OS:是哪個菜市場啊? orz)


對面拿晚餐來餵另一個學生的媽媽就說了...
媽:「在復興街那裡啦。」
我:「喔~~」

此時的我有點概念,但不是很確定腦袋裡浮現的那條路就是媽媽說的那條,於是就盯著那位媽媽努力搜尋我的小腦袋...

就在此時,媽媽冒出這麼一句:「啊,妳不是本地人,不知道啦!」
我當下超級無言的........ >"<


後來等那位媽媽走了,我問隔壁吃薯條吃的津津有味的 Nina 學生...

「妳覺得我不像本地人嗎?」
她笑著搖頭說,不像。

「那妳覺得我像哪裡人?」我又問。以前唸書時,同學都以為我住台中、豐原;公司隔壁早餐店的老闆也以為我是豐原人。


Nina 說:「美國人。」...... 很多學生都覺得我是美國人 orz


我:「為什麼妳覺得我是美國人?」
她:「因為妳(皮膚)很白,而且頭髮是金黃色的。」
我:「喔,是喔。」


過了幾秒,當我默默地吃飯時,Nina 默默地飄出這麼一句話...
「我覺得妳跟蔡xx(女歌手)很像耶。」


我哭笑不得地說:「... ... 嗯,很多人說過。」
她:「真的啊。」
我:「哪裡像?」
她:「眼睛啊。臉啊,都很像啊!」
我:「是喔。」


前幾天,老闆娘跑來跟我說,她下午去小七,停機車往小七門口時,納悶著應該在教室裡上課的我,怎麼會站在門口對著她笑?走近一看,才發現是某蔡姓女歌手的海報,老闆娘才赫然發現原來我跟那女歌手長得很像。之前暑假幫某個學生補課,補到一半時學生這麼問:「Teacher,有沒有人說妳跟蔡xx很像?」每次遇到別人這麼說,我都只能笑笑,因為其實我從沒喜歡過她,儘管她很努力。

話說回來,你們這些學生,來英文補習班就該專心在英文課本上威,不要看我像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indy・史大兒 的頭像
    Cindy・史大兒

    thinking out loud

    Cindy・史大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